close

我終於體會到產後代謝降低很難瘦下來的感覺的!懷孕的時候想說我要趁現在能吃的時候趕快吃,產後要減肥炸機可樂PIZZA那些肯定不能吃,我懷孕吃吃喝喝肥了18公斤!!

看那些明星六月懷孕完全沒有胖,整個超羨慕的,但也只能怪我沒再節制的,本來懷孕的時候還想說 ,不~我只是寶寶比較大而已,結果要生的那一天護理人員跟我說,天阿!你懷孕都胖到自己吼~一語點破我呀:(((

產後餵母乳瘦很快?餵母奶怎麼減肥,生完,坐月子我婆婆狂煮一些補湯給我發奶,每個補湯都超油的,還要求我一定要吃完喝完,這樣才有奶水餵寶寶,誰知道我喝了那些奶量也沒增加,反而因為壓力變少,然後老公又再那說~你哪時要瘦到45公斤啊!我當媽已經很辛苦了耶,每天上班回家要帶小孩,根本沒時間去運動。

而且餵母奶真的能瘦嗎?每次餵完母奶就餓了。。。所以公司又有放幾包熱量低的小餅乾,嗚嗚。。真的是惡性循環阿!

加油!!我要瘦身,沒時間去跑步,懷孕前我也是個運動女孩呢!都會慢跑、游泳呀,現在生完突然覺得腳力不大從前,也不知道是太胖整個跑不太起來,晚上回家後,又想跟寶寶相處,現在只在家搖呼拉圈,希望能瘦瘦瘦!!

73KG(懷孕)→63KG(目前),跟孕前差8KG~~加油

55KG(孕前)45KG(目標)

餵母奶減肥失敗的原因

1、小孩離不開,要怎麼去運動?

2、大家要你吃多一點,怎麼瘦?餵母奶不吃沒營養阿!一直聽到這個,人家都把你的月子餐準備好了,不吃也不好意思了

3、餵完母奶就餓了,這是真的,真餵哺乳在消耗熱量。

4、運動不如從前,腳力真的跟以前差好多唷,完成跑不起來,只能快走

母奶媽媽如何減肥?

1、減肥就是減去身上多餘的脂肪。
2、肌肉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有助減肥與維持。
3、母奶的原料是水
4、情緒會影響泌乳
5、多吃並不會讓奶水變比較多或是比較營養
6、除非不得已不然不要追太多乳夠喝就好
7、正確減肥不會影響母奶的品質與產量

哺乳期減肥要訣只有以下三點

一、盡量多喝水

奶水的原料是水,其他是母體的營養素,就是說只要妳水喝的夠多就會有奶,其營養素是來自母體本身,所以營養不良的母親所分泌的奶水營養價值是不會比較低的。 『只要方式正確,減肥中也可以同時把寶寶哺育的很好! 』

二、正常吃不過量

少量多餐抑制食慾
許多媽媽在餵母奶的期間會感到狂餓,覺得怎麼吃都吃不飽,胃就像是個無底洞,食物往嘴裡送,就像「投石入海」般不著痕跡,明明吃完一個加菜加飯、滿到闔不上蓋子的便當,接著又喝一大碗熱湯,「怎麼下一分鐘餵完孩子,那餐就好像沒吃一樣?」哺乳完會餓,是因為餵母奶會消耗媽媽體內熱量和水分,就像運動完會餓一樣,是生理的自然反應。營養師建議媽咪們可少量多餐,並以優質蛋白質食物替代高熱量的澱粉類。

優質蛋白質不卡油,調味清淡不水腫
由於餵母乳會消耗熱量和水分,因此有利於產後瘦身,但婦產科醫師提醒民眾,母奶消耗的熱量是有一定限度的,千萬不要無限上綱,誤以為怎麼吃都吃不胖。根據「國際母乳哺育期刊」報導指出,餵母乳一天所消耗的熱量,大約是400至500大卡熱量,相當於慢跑1小時。

三、循序漸進做運動

早晚30分鐘,平腹纖腿不是夢
減重的不二法門,就是少吃加上多運動,運動不僅可以消耗熱量,還能提升身體基礎代謝率、增加肌肉的緊實度。但運動瘦身要看得到效果,必須有恆心毅力,如果沒有時間外出慢跑,或沒有適合健身的空間,可每日起床前和睡覺前,在床上踩30分鐘空中腳踏車,有助於收腰平腹瘦大腿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

【哺乳人生】餵母奶乳腺阻塞開通乳線的方法與按摩

【哺乳】追奶黃金期20天血淚紀錄,職場媽全母奶方法

【哺乳人生】可怕的乳腺炎(Mastitis)成因、預防和治療

【寶寶整天掛奶】一次都喝一小時?是不是我奶水不足?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愛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