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3867030_1246064928770949_1687145049_n.jpg

我兒子的脂漏性皮膚炎的確是蠻嚴重的,整個頭皮都有頭皮削,臉上也紅紅一點一點的,常常好了又長,現在三個月,臉有比之前好很多!但還是長個不停,然後連腳上也有粗粗的一粒一粒的東西,這個我還蠻擔心的!!

每次去看醫生都會再問醫生一次,原本我家寶兒是在我生產的醫院看診的,但因為人非常的多,每次現場掛號都要排很久很久,後來我婆婆就聽他朋友介紹的昌平路楊小兒科,這位楊醫生,那個月剛好要給寶寶吃輪狀病毒的預防針。

順便再問醫生一次這怎麼辦,我問楊醫生,『我的寶寶怎麼會這樣,他的"脂漏性皮膚炎"怎麼這麼嚴重?好了又長?』

楊醫生想了一下:『這個是"脂漏性皮膚炎",但也有一點要注意看看是不是"異位性皮膚炎".....』開始解說兩個哪裡不一樣,和網路上寫的一樣

脂漏性皮膚炎VS.異位性皮膚炎的差異

脂漏性皮膚炎經常發生在寶寶出生後數週至3個月大期間,異位性皮膚炎則容易出現在寶寶2至6個月大期間,雖然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有六成是在1歲以前發病,但還是有三成患者於2~5歲之間罹病,但從整體來看,異位性皮膚炎須等寶寶較大時才會發病,但仍有部分時間點與脂漏性皮膚炎重疊,加上患部類似,所以當寶寶月齡還小時,就連醫師有時都很難立刻分辨出究竟是何者所造成的症狀。歐佳嵐醫師指出:「若欲分辨脂漏性皮膚炎和異位性皮膚炎,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觀察寶寶是否因搔癢感而出現不適症狀,如果罹患異位性皮膚炎,除了紅疹表現之外,通常患部也會奇癢無比,但脂漏性皮膚炎卻不太會使患者感到搔癢,且罹患脂漏性皮膚炎的寶寶在6個月至1歲大之間,將可自行康復(少數人要等到2歲症狀才會好轉),反觀異位性皮膚炎,其症狀會維持數年,大約僅有四到六成患者能夠在5歲以前康復,其餘則須等到青春期來臨之前才會逐漸好轉,甚至症狀可能持續到成人期。」

後來醫生拿了一張餵教單給我,上面也有寫一些注意事項,裡面有一點是因為母體的賀爾蒙才會引發脂漏性皮膚炎,問我現在有再吃什麼嗎?我說卵磷脂,醫生就說就是這個阿!就是這些東西才會有賀爾蒙的產生!我整個很傻眼,卵磷脂就是大豆裡面萃取出來的,那不就是叫我不要吃豆類,也不要喝豆漿嗎?那為什麼別人吃卵磷脂寶寶都沒事,我家寶寶就有事,特殊體質嗎?

當下整個就是極度傻眼,怎麼覺得其實那個醫生蠻 點點點…… ,我自己也看了很多醫生,每個醫生都說大部分寶寶都會有…盡量保持乾淨,用清水洗,根本就沒有說,吃卵磷脂或發奶飲品會導致如此,感覺這醫生或許不是支持母乳哺育的醫生,根本想讓我退奶吧… (個人感覺……)

如果是因為母體賀爾蒙,那我是不是什麼都不能用什麼都不能吃?含有賀爾蒙食物也很多呀!

紅花苜宿:含有異黃酮雌激素 
大豆:天然的雌激素—大豆異黃酮 ,像豆腐、豆漿裡頭也有 
山藥:常吃山藥,自然能補充體內荷爾蒙分泌的不足 
牛奶:牛乳含有天然荷爾蒙,加工程序無法去除。 
黃豆類-黃豆中的黃豆酮 (Genistein) 是一種環境雌激素!! 
蜂王漿:純天然蜂王漿﹝Royal Jelly﹞含有極豐富的多種維他命、 
礦物質、蛋白質、氨基酸、荷爾蒙。 

這些不都是嗎?老公就跟我說,那你就先不要吃那些發奶的還有卵磷脂!

好呀!那就是在怪我餵母奶,奶裡面有賀爾蒙造成我兒子這樣嗎?你不知道餵母奶抵抗力比較好嗎?配方奶還要怕毒奶粉或有的沒的添加物,如果你那麼擔心!那乾脆我不要餵母奶阿,直接給配方奶阿,那你去買奶粉給他喝!

老公就不說話了。。。

整個就是鬧劇!這醫生真的是讓我太傻眼了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愛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