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哞~!哺乳增加母奶濃度吃什麼,我吃的奶水營養補充品%2F保健食品

艱難的母乳過程讓我做了很多的功課,現在說說我還沒做功課前完全不知道的必備母乳喂養的知識集合,希望能幫到你們。

1.漲奶如果沒有辦法排出,一定要冷敷

2.寶寶沒有吸過的乳房,吸奶器是吸不出來奶的

3.寶寶是最好的通🍼師,但是他/她不一定會配合你

4.請多揉,用大手掌完全包裹住後輕揉(對,沒錯,像你老公揉的方式一樣!)寶寶吸前揉一揉,吸後揉一揉,可以很好預防堵奶。堵了可以揉了再讓寶寶吸。

5.不要讓乳房太漲,不僅容易堵奶,還會有難看的漲奶紋。最好3-4小時排空一次。

6.冷敷可以用擀開的捲心菜,土豆片,退熱貼或專門的工具。

7.發現塞奶請及時處理,否則硬塊會越來越大。自己處理不了請找專業人士,雖然一次很貴,但是,無論如何都比喝奶粉便宜。也可以直接吃活力媽媽卵磷脂,快速有效!及時處理可以避免發展成乳腺炎,還可以避免堵回奶。

8.請每天清理嬰兒的口腔,避免細菌感染,還能同時做刷牙的啟蒙。

9.出現小白點,最好馬上找專業的,自己用針挑會有挑傷出血的風險,或者你能忍的話,讓寶寶吸通是最好的(反正我真的痛到忍不了!寶寶可能要吸幾頓才能吸通,不知道是不是我家那個不給力。後來我成了小白點專業戶,自己買了一次性針灸用的那種針來挑……)

10.要自己學會手排奶,非常重要!可以救急!

11.不要穿太緊的內衣,也不要穿太松的,松的內衣拖不住乳房不僅會下垂,垂的地方會壓住下半部,造成堵奶,過緊的壓住也會堵奶。

12.每次喂完奶,一定要輕托一下乳房再扣上內衣

13.月子里請租一臺好的吸奶器!奶多寶寶吃不完可以吸,奶不夠可以用來刺激!

14.不要一直用同種姿勢喂奶,請偶爾換一下姿勢。

前三個月最痛苦,容易塞奶,熬過就好了!

以後想到再慢慢補充!目前先寫這麼多啦

 

延伸閱讀

哞~!哺乳增加母奶濃度吃什麼?分享我的奶水營養補充品/保健食品

大家都說卵磷脂會幫助發奶,真的嗎?對塞奶有沒有用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愛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