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的內衣挑選真的是個尷尬期,真得很多媽咪在問,連我已前懷孕也不知道怎麼挑!!

我差不多懷孕三個月開始,就覺得胸部超脹,感到乳頭壓迫跟下胸圍緊緊的,

 

加長內衣背扣

我也買過加長背扣,

15665492_1836513876619108_6798892023590435936_n.jpg

寶雅好像就有在賣囉~

但穿不習慣. 不知道是因為加了加長扣的內衣版型都跑掉;

還是因為自己胸型的改變, 下胸圍會一直覺得卡卡的....

 

下掀式哺乳內衣

3個月和5~6個月時我分別買了2次哺乳內衣(胸部會一直長大^^")

所以都蠻有彈性可以一直穿到生完.下面這個很好穿

pu(3).jpg

mamaway、亞尼活力都有在賣,穿得很舒服

但這mamaway賣的真的是不便宜

這內衣真的不錯,買了懷孕~哺乳都可以穿

 

軟鋼圈哺乳內衣

推媽咪寶貝..華歌兒付牌 但蠻貴 我是外出穿有鋼圈 在家穿無鋼圈 偶爾也會穿無鋼圈外出 上面網址這一個

 

哺乳內衣挑選建議

1、罩杯最好是4/4全罩杯,在布料的材質方面選擇純棉的最好。

2、胸罩扣在前面,或者是罩杯是可以打開的,這有助於替寶寶哺乳。

3、罩杯的底邊有鋼絲托襯,它可給乳房一向上的托起力,鋼托用純棉織物包裹製成的。

4、胸罩的肩帶方向應垂直,而且要寬一些,樣不會因豐滿的乳房造成肩部酸痛。

5、罩杯的下方底邊要寬,有彈性的面料製成,在尺寸的選擇上稍大點,這樣腋下及後背部就不會形成扎肉型的凹溝。

6、胸罩的顏色應選擇本白色的,因為純白色含有漂白劑會使皮膚產生不適,對寶寶的健康不利。

 

穿有鋼圈會不會塞奶??

另外有看到網路有媽媽分享,鋼圈無論軟硬都會有讓乳腺塞住的疑慮,

我沒有這樣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供需平衡後才開始穿

或是我都有吃卵磷脂 另外我是生產完回去上班才開始有穿有鋼圈

坐月子期間胸部比較脹 所以穿有鋼圈我想一定會塞住 哺乳卵磷脂一定要吃

 

哺乳時胸部會漲多大?
一般來說,整個孕期,大部分的女性胸下圍會增加2個尺寸(如75變到85),罩杯也增加2個尺寸(如B變到D);到了BABY出生後的3-5天,罩杯尺寸會比懷孕末期再增加1-2個尺寸;一但母乳達到供需平衡狀態後(大約是BABY滿月後),胸下圍會漸漸恢復成未懷孕前的尺寸,罩杯則減少1個尺寸;直到停止哺乳後,胸部才完全恢復懷孕前的尺寸。
舉例如下:(每個媽咪的情況不一樣,此為平均值僅供參考)

懷孕前
懷孕9個月
BABY出生後的3-5天
BABY滿月
停止哺乳
75B
85D
85 E-F
75 D-E
75B
80C
90E
90F
80D-E
80C

 
何時開始穿哺乳內衣?
大約在預產期前2個月可以開始穿哺乳內衣。因為此時腹部隆起的幅度變大,一般的內衣對胸部到腹部這個區塊容易造成壓迫。
 
 
我應該買幾件哺乳內衣?
通常需5-6件替換,小寶寶吐奶、溢乳,都會增加內衣換洗的頻率。
 
 
普通內衣不能代替哺乳內衣嗎?
穿著普通內衣又要露出乳房來餵哺寶寶時,你必須把普通內衣翻到胸部上方,如此一來,內衣會對乳房組織施加壓力,大大提高得到乳腺炎的機率。再者,普通內衣畢竟不是專為哺乳的媽媽設計的,不能滿足內衣必須能伸縮1-2個罩杯的需求(因為漲奶時,一小時內胸部會增加1-2個罩杯),所以不建議您以普通內衣代替哺乳內衣。
參考資料: http://www.babycenter.in/pregnancy/isitsafeto/underwirebraexpert/

 


產後如何選哺乳內衣?
有一些準媽媽朋友跟我說,我還有一個月就要生了,買什麼內衣適合哺乳呢?我很高興準媽媽能夠關注這個問題,哺乳期是個非常時期,媽媽的乳房既要成為寶寶成長所需要的營養來源,同時媽媽們也要保持以往的美觀。

 

那麼,媽媽媽媽們在哺乳期間,應該選用專門的哺乳內衣,同時要注意我說的這幾個事項:
 
哺乳內衣大小合適
罩杯要選擇能把整個乳房都托住的全罩杯的,因為這樣可以給乳房有力的支撐,避免哺乳後的乳房下垂。
 

哺乳內衣前面開扣
媽媽們一定要選在前面開扣的內衣,或是罩杯可以打開的,因為在給嬰兒哺乳時不用來回地穿脫,既方便又乾淨簡潔。
 

哺乳內衣面料舒服
我們內衣的面料一定要選用純棉針織的,這樣的面料不會太硬以防硌著乳房。剛生完寶寶後,媽媽應穿上軟布料衣衫,不宜穿著化纖、粗糙的衣服,同時也防止對乳頭的不良刺激。
媽媽們還要注意一點,要選擇沒有染色的材料,這樣可以保證對皮膚無害,也不會對寶寶的健康有影響。
 

哺乳內衣肩帶要寬
媽媽們選擇哺乳內衣時,也要關心一下肩帶的問題。選用肩帶方向要是上下垂直的,最好能寬一些,這樣即使是比較豐滿的乳房也不會讓媽媽感到肩部痛了。
 

我再跟準媽媽說下,我們清洗內衣的時候,最好不要使用漂白劑和洗衣粉、洗衣液等含某種化學品的洗滌劑,應用除菌消毒的香皂。在洗淨後,完全衝干淨後再把內衣在清水中泡一會。還要特別注意,新買的內衣一定要經過此過程浸泡1小時以上。
同時內衣要在陽光下曬半小時後轉到通風處晾干,晾干後內衣應單獨存放,不要和其它衣服混合在一起。在媽媽們穿著之前,最好用力抖去附著內衣上的游離纖維,以免刺激乳頭,造成乳腺管阻塞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愛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